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

然後我們就這樣分道揚鑣。

我很不想很不想對妳說再見。

妳知道大概是十一月前後吧,妳的那通電話,
從國三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不說話之後妳的那通電話,
把好多回憶記憶都串聯起來,然後用柔和的光線開始一幕幕跑馬。

我在想,電話的那一端妳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?
為什麼會有勇氣放下一切,來陌生的城市過全新的人生?(儘管如此,妳還是選擇聯絡了老朋友我)
妳說終於了解夢想是最美的,現實真的非常醜惡難堪。
沒錯,我忍住不痛斥妳。這些都是我或我媽跟妳聊過的,我媽本身就是出身技職教育,
她了解很多我們並不是很清楚的細節,也推心置腹的和妳分享、勸導妳不要走上這條路。

而妳堅持。
然後失去音訊。

每次和Pinky見面的時候,他都一直不解的問:「為什麼當時我們和她會越來越遠?」
這也是我不願意明說的話題之一。
我也曾經問過昀昕,Ruby國三的時候有什麼變化嗎?為什麼我們好像沒說什麼話?
「因為我們的生活圈愈來愈不相同。」
所以這並不是妳或是我的錯?我願意這樣相信,
就當作這好比年歲的遞嬗四季的更迭一樣,
都是自然在默默推動而妳我無能抗拒的。

現在我終於不得不承認,不同的學校所造就不同的環境,是會對人產生極度不同的影響。
不一樣的教育程度或方式,決定我們走上不同的路。
就算我心裡很傷心,傷心那個澄澈的妳是不是已經在那裡安靜的逝去?
我想找回來,我想如果時間真的能留情的從頭,我是不是能改變妳的決定?

我們再走一次那條路回家,再經過販水機、太甜的海豚灣,太貴而且沒發票的星光,
然後在社區大門前忍不住又站定聊了幾分鐘,然後揮手道別,我刷卡進門而妳安全返家。

然後那些畫面好像才在一個轉身之前,妳已經遠遠的離開大家,遠遠的走向我們未知的路途。
妳曾經訴說妳的顛簸,也或許妳還懷抱一絲如初的期盼,
我都禁不住要懷疑,這樣的妳當真是快樂的嗎?
(當然,也或許妳在我們身旁感受到我們未能感受的猜忌、冷暖而更覺不自在)

如果我們還能重新佇立在那個當兒,那個凝滯的十字路口,
而不是在附圖某次的酣眠裡,聚首。妳會怎麼選擇?妳會相信我們所言不假嗎?
妳會走上更簡單平整(或許當下妳並不喜歡)的道路嗎?

因為長大嗎?我連這問句的答案也不願應聲。
是的,或許如各冊矯情的小說裡如是曰,「要學著放下。」
難道我不能一直守著當初最單純的快樂,陪伴我繼續前行嗎?
難道就因為要「長大」就必須要拿最真實的我們作為交換嗎?

看見妳的彩妝,然後想著妳的倔強。
想起很久很久以前那樣粗糙且未竟的揮別,
然後我們就這樣分道揚鑣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喔 你寫的真的很棒。
    總覺得畢業的時候你應該出一本什麼《拾參風華》的紀錄。
    這麼說吧,或許有些不說的真的不能說,而你要是拼湊齊那些玻璃瓶的碎片,故事又要轉身追逐著之前的猜想
    然後,悔恨?
    也許,有些原因就讓他不知道吧,也永遠不要知道。


    版主回覆:(06/23/2007 03:08:03 PM)

   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真的很難過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打出來才不會顯得膚淺和幼稚。
    可是我想證明我看過了=ˇ=

    我好想她噢,想到她一個人獨自在台北生活就覺得自己好幸福
    每天最大的煩惱就是永遠都睡不飽和體育會不會被當

    我真的不知道高職的同學未來的路是什麼,但是他真的很執意。
    我記得她有考慮過要考陽明,我也有鼓勵她,可是或許是毅力不足或其他因素,最後還是隨著時間流逝掉了
    即使濃妝豔抹貌,DEVIL一定還是不會變的。
    她的路。


    版主回覆:(06/23/2007 03:07:23 PM)

    different ways...

    如果真的能再見面的話,
    我怕我不知道有什麼能說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不起...確實有想你DEVIL
    .....只是因為我ㄉ膽怯..而失去你這ㄍ朋友...一切都是我ㄉ錯....對不起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