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

散文-〈我心目中的桃花源〉

  檯面上的政黨惡鬥,巷弄裡的噪動不安,治安的風聲鶴唳、人人自危,政策的顛三倒四、罔顧民心......這樣的環境下我們仍然「安居樂業」,真是徹底展現我大華民族一貫的容忍、堅毅了。
  然而,不該是這樣的!我心中某個幾近凋零,名叫期盼的角落,依然暗自呢喃著.....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應以包容、誠懇的心相互對待。各部會首長耐心地解釋委員嚴肅卻不落剽悍的質詢,構想分歧時好好協商,不再扭曲問題的核心。武官不必不怕死,文官亦得有愛財之心,但必須取之有道、深謀遠慮,真正以天下人福祉為優先。
  社會方面,人人樂觀而積極,物質生活不奢求,精神卻感安定、豐足,並各有所長,在自己熱衷的領域都能有一片天。不戚戚於貧賤,不汲汲於富貴,只盡心替自己網撈快樂!也許潛心於宗教,也許孜孜於文藝,由內而外的修養,使人們相互影響,夜不閉戶的理想世界便不遠矣。
  其實,只要我們替別人多設想一些,這個世界雖仍無法如桃源仙境,也必然會有更多溫暖。
  不斷言無望,從自己做起!
我承認結尾很爛。

剽悍的剽我沒寫錯啊奇怪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